4月 06, 2017

20170405-八公里路太陽與海



  和辛苦從外地回臺灣的號停出遊,本來辭職之後就想開始到處亂跑,因為很想看海就約了號停去東北角。






  因為前一天有乖乖睡覺所以起床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準備準備就出門搭車了,沒想到八點半往台北車站的公車沒有很擠耶,今天不是上班日嗎?到的時間比較早一點,買個早餐(忘記測試電子發票了我很難過)就去集合地點附近看一下,因為實在不知道在哪裡買票。


  看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要在哪裡買票,雖然覺得搞不好是直接刷悠遊卡就好但還是想確認,會合之後兩人為了找買票的地方奔波,跑去轉運站,轉運站的人說我們走錯了,要到對面喔!結果對面就是我本來想過去看看的車站,天啊原來這麼近就在對面,剛剛明明走了好多路,到了那棟之後又被說刷悠遊卡就好,時間快到了你們快去搭車,嗯……好。



  在車上聊聊有的沒的,能聽到不同的見聞很開心,後來號停睡了一下,過了福隆司機以為我們坐過站還來叫我們起床。


「你們要去哪?」

「呃,馬岡」
「那就好,以為你們睡過頭」
  司機急速飆車有點可怕又有點爽(可能在那條路上是普通速度吧),下車時候還發現我們悠遊卡錢都不夠好尷尬啊。

  看到福隆的腳踏車租借有想說是否要叫人起床去租借腳踏車,但看著這些有坡的路覺得我應該會騎到死,反正總會有辦法的。到了三貂角真心什麼都沒有XDDDDD



  好,首先有個上坡路。太久沒往上爬我爬得超累,真的很累,邊爬邊覺得之後去日本玩我是否死定了,怎麼體力會變這麼差QQ




  其實也沒有爬很久,但終於看到燈塔本人,我也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太陽好大完全看不到手機螢幕XDDDD進去燈塔展示室裡面東西也不多,因為累得有點呼吸不順也沒仔細看裡面的東西,大致上是燈塔上的燈泡(竟然是鎢絲燈泡我有多驚訝),還有我不清楚構造的...感覺像...燃煤...之類的,最不認真欸我。



  在上面東走走西走走,有一個極東觀景台的指標,不知道在這裡看日出感覺如何,但人多的話我是絕對不會來的。總之這裡可以眺望大海,可是想離大海近一點,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離開燈塔了。



  Google有八公里的路,決定走回福隆火車站,路上小小拐拐停停,看到小小的廢墟,還有很多人在岩石上釣魚,有很多石頭被切割得好可愛,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海藻。






  我們基本上是沿著自行車道走,感覺騎自行車的車手們好像看著我們有點疑惑怎麼會有人走在這裡,而且太陽挺大的,在最後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停在土地公廟休息一下。覺得在這種荒野走的時候看到土地公廟和涼亭好安心,覺得應該要設成台灣RPG的存檔點(?)

  休息完後踏上最後的路程,路上看到一間...浮潛店?
  有個外國大叔看我們兩個走過就對我們打招呼,然後跟我們說他有賣冰淇淋,自己做的,兩個人馬上被吸進去XDDD,我英文很破有聽沒懂,就聽著號停跟他對答自如,我得到的資訊大概有加拿大人、來台灣開店、自己做的冰淇淋、草莓很新鮮(真的很好吃)、講到脫歐的話題我就完全不懂ㄌ,還有之後冰淇淋會在公館開店。




  真的很好吃喔,他給我們選草莓和藍莓,藍莓的有點太甜了,藍莓真的很厲害怎麼會甜成這樣呢?
  希望之後在公館開的時候我可以知道到底在哪,好好吃喔。還有那間店的天花板很可愛。



  號停和老闆相談甚歡,還被推薦了好吃的便當。在火車站外面的飲料店坐著吃便當,謝店員大姊願意給我白開水喝雖然你們的檸檬多多實在沒有很好喝。跑去小七加值悠遊卡,小七裡的店員好多不知道怎麼回事,因為剛好錯過了一班火車而坐在火車站大發呆,看一隻瘦過頭的臺灣小黑狗一直晃來晃去想要要求東西吃,可惜我還真想不到有什麼可以買給他吃,好想把我身上的脂肪分給他喔。他後來走到我旁邊我有摸了他的頭幾下,站員跑過來要趕走他,還一直跟我解釋說他在這裡很危險什麼什麼的...不我也沒有阻止你趕他走啊不用解釋啦辛苦ㄌ。

  火車上努力Google西門可吃可坐的地方找不成,走地下街去西門,推號停買鋼彈模型不成功,我覺得獵魔有鋼彈骨架真的很酷的說。到了西門吃格芮推薦的牛肉麵可以加湯吃得飽飽,逛萬年和animate,第一次發現有臺灣作品周邊櫃,還有高捷少女不可思議的發展,真是蠻厲害又神秘(?),還有一些令人在意的輕小說。

  最後坐在外面發呆到八點半大家散會,睡前把腳卡在牆上拉一陣子筋才睡,結果隔天沒有想像中的痠痛,但連腰都是痠的神秘XDDD

  該運動減肥增加體力啦。


  也因為在三月底換了手機,可以好好的計算運動能量,終於得到了walkr的豆子飛空挺了!

台北車站
↓ 國光客運1811 (悠遊卡付費nt$142)
三貂角/馬岡站
↓ 雙腳萬能8km
福隆火車站
↓ 區間車 (悠遊卡nt$83)
台北車站
↓ 雙腳萬能part2
西門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