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4, 2017

20170604-奧塞三十+海賊餐廳


是個蠻奇怪的組合,但因為在約海賊餐廳的時候發現大家都有想要去看奧塞美術館三十周年大展,所以就直接約一起了。

最近一直都是大暴雨,今天很難得早上天氣好好的,雖然下過雨但出門集合到故宮這段時間都是沒有雨(或很小)的天氣。士林站集合到故宮特展室買完票之後馬上就被外面的instagram機台吸引住,明明印兩張50元蠻貴的但在路上看到我總是會看有沒有想印的,更何況這裡還免費,只要把照片上傳的時候#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就可以印出來了,真的是很開心呢!但我們三個沒有人想露臉拍照的意思,所以雖然外面很貼心的佈了一個拾穗的景,三個人卻各自拿出了身上帶的娃娃……

九(@onixxxx)分享的貼文 張貼


嗯因為是要去海賊餐廳所以我沒有帶安赤醜娃,帶了拉布❤
因為一次會印出兩張,那另一張拍什麼好呢?

九(@onixxxx)分享的貼文 張貼

超奇怪的組合👪
看大家都很認真想拍拾穗的照片就我們不知道在幹麻???

完了一陣子終於進去看展了,蠻好看的(極度膚淺
其實有點有沒接觸藝術區塊,有點陌生,覺得有點難再相識回去了,可能從來沒有熟過。

裡面的作品在google搜尋就可以有很多很棒的介紹,很久沒看到油畫的筆觸筆跡好懷念啊!不過有不少畫的打光實在很令人困擾,實在不知道是油畫真的太難打燈,還是臺灣人佈展真的都很不注意燈光,有幾張我不管怎麼喬自己的位子都找不到不反光的位子,好生氣啊!

下面努力在維基上找圖,放幾張我有特別記起名字的,應該都是很怪的理由XD

Edmond aman-jean, venezia bella regina del mare, 1893 ca
Edmond aman-jean, venezia bella regina del mare, 1893

好吧wiki上照片的打光也很讓人生氣,拿名字去google可以看到被調過(?)的圖可能好點,這張的顏色好漂亮很喜歡。


Alfred-Philippe Roll Milk
Alfred-Philippe Roll Milk,Manda Lamétrie, boerin,1887
這張看到畫的當下我很想喝奶茶,比較奶的那種。以後如果我弄了一個奶茶品牌就要參考這個(?)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The Assault,1898
這張是跟大大求糧的飢民們,其中一個就是我(?)
我看小天使們肉看好久,應該說裡面有很多幅畫我都看肉看好久,真的是很會把肌肉的肌理畫得很美,光是肉就相看兩不厭。

累了就這樣,裡面有很多畫我還是看挺久的。大概一點左右逛完,三個小時左右吧?
商品店也逛了一陣子,雖然蠻好逛得但還是沒有買東西,有點想買巧克力...因為盒子很可愛,我是買櫝還珠大師,不過忍住了,盒子真的很美耶推薦大家。

另外商品店裡還有一台大頭貼機台,裡面的示範照片很可愛,應該是工作人員拍的梵谷和莫內娃娃照片,他們感情看起來很好的樣子。


逛完商品店之後離餐廳預約還早,去故宮精品店晃了一圈,現在故宮的精品店越來越好玩了可以逛很久,也是蠻多東西想買的但也忍住了......我下次要買到生命之樹色紙,希望之後他匯出我想買的薄圍巾,實在是很漂亮TT

在精品店換了憑票根的紀念品,每日限定一百份本來以為沒了結果還有,但其實就是一張朗世寧的貼紙(被簡筆畫過的),我跟小優連在故宮的郵局都可以流連好一陣子,故宮的郵局人員好努力的在推廣去年的郵票冊喔......

✁------------------------

離預約時間依然還早,我們在捷運上看到漢堡王10塊雞塊59元的廣告腦波很弱就先去吃了漢堡王,我以為海賊王餐廳下午時間沒有正餐,殊不知原來是有的啊可惡我很想吃牛丼的說,有機會下次再來吃正餐吧。

走到海賊餐廳的路上有下雨,所以大家拿出了雨傘(除了我)
沒想到烏鴉拿出了一支超厲害的雨傘,好像是屈臣氏的香蕉先生雙人傘的樣子,
那個雙人傘讓人好安心,是一個沒有辦法演偶像劇的傘,他真的可以好好的遮兩個人超酷的!


海賊餐廳在忠孝敦化附近的巷子裡面,上樓前會先看到一排人站在樓梯下面迎接你,上樓之後也會看到一排變成3D迎接你。


那個索隆真的很呆,沒辦法不看他,但蠻想看索隆在居酒屋工作的可能很帥。
還有可愛小千陽!


點完餐就晃晃,看看商品區,覺得懶人毯很可愛耶,培波跟魯夫的都好可愛喔。
懸賞單我也很想買但是沒地方貼也不知道買了做什麼TT,只是想要魯夫和索隆的可以讓我貼起來,其實也很想要布魯克的,拿演唱會DM當懸賞單實在是很棒,好喜歡演唱會宣傳單的設計XD



因為有人不太喜歡吃抹茶所以都避開抹茶口味,然後有些口味賣完了。
左邊是櫻花口味的蛋糕,一開始覺得怪怪但吃到後來蠻好吃,右邊是棉花糖雲,但是熱牛奶澆下去的時候烏鴉手忙腳亂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普通的好吃。

下面偷小優錄的澆棉花糖影片↓
小優(@hjylmt)分享的貼文 張貼



飲料也是普普通通,可是佛朗基杯子實在很值得稱讚,超可愛的。
布魯克那個杯子還有兩款金屬杯和佛朗基杯都有在賣,三種杯子都很可愛讓人很想帶回家XD

之後邊聽夢聽卦聊海賊聊柯南,對,聊柯南,簡直無法避免呢,
還誕生了烏鴉第一次畫的安室和赤井,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店裡撥海賊的各種片頭片尾我也一直唱,真是羞恥>///<(唱得很嗨)



連一下比較完整的小優遊記(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