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2, 2017

20170416→0424-尋找男童之旅(1)

都過兩個月了才在這邊打遊記

因為去年的一個約定,格芮和我要奔去日本進行柯南狂熱粉的活動,
所以才會有這麼奇怪的標題,
約定之人還要加上已經身在日本的柚子,
會講日文的人真是強大的靠山><







一樣是流水記帳隨便記記,事情早就在下飛機那刻忘光光了!
如果想要看當下的心情可以看看這噗浪,但是很暴走呢(?)




出發前盡我們自己所能做了一些事前準備,像是這樣的行程表格:


上面就是每天大概上行程怎麼排,先把所有想去的地方放進去,環球、鳥取北榮町、宅街、柯南咖啡、東寺市集之類的,發現排一排其實也差不多了,我們兩個對旅遊的概念是排鬆一點玩得比較舒服,雖然後來我努力想塞一些別的,好像是也塞不太進去了~~

最後我們決定用大阪>帶著行李去神戶再去京都>帶著行李去鳥取>帶著行李回大阪這樣的方式來做不定點(?)旅遊,我覺得如果都只住在京都或大阪的話交通時間太麻煩了,其實已經不管去哪裡動不動都要半小時以上了所以這麼想,事實上帶著行李跑,除了拖著很累以外也沒什麼大問題,主要要寄行李在寄物櫃也只有神戶那天而已,而且因為去的地方並不是那麼大的觀光景點所以也不愁沒有位置可以放,其他就都是先放旅館再衝出去玩!

還有寫上比較大的開銷,像是機票、住宿費、交通費(因為要去鳥取的交通費真是有夠貴)等等。至於估算要帶多少錢我是拿之前旅遊的經驗來除一下自己平均都花了些多少,當個死觀光客的話……每天幾乎都要花個一萬日幣呢……自己賺錢之後更是花以上了,都在買些小垃圾,而且這次去太想大買本,所以預估了更多的金錢_(:3 ⌒゙)_


另外還有用my google map弄出這樣的東西:


但後來發現這個在旅遊當下實在是沒什麼用好想要表情符號包喔blogger這點好廢

他在手機裡面開啟的畫面超小的,但是在事前規劃的時候可以很清楚地點遠不遠,能不能在一天內跑完,或者哪些地方可以規劃到同一天之類的,很方便呢,以後是不是用這個來做我去過的地方好了(太麻煩了)

買買機票、環球的票、預定住宿、以上都感謝格芮大恩大德m(_ _)m

  1. 飛到大阪>旅舍>隨便逛逛
  2. 中崎町、梅田>宅街、道具街
  3. 環球
  4. 神戶動物王國>京都市區
  5. 鞍馬山>柯南咖啡
  6. 東寺>京都市區
  7. 鳥取北榮町
  8. 鳥取沙丘>大阪隨便逛逛
  9. 採買行程>回家

九天看上去很簡單的行程,前面兩天沒什好說的就直接開始吧!

---

D1-2017.04.16 Sun


不知道為什麼凌晨的時候已經喉嚨怪怪的超不舒服,但是應該是處於還可以的狀態我很確定絕對不是感冒,還有另一個我實在沒遇過的身體狀況是我的腳上長了病毒疣,禮拜二才去做了冷凍治療,紅腫又長水泡,所以我超擔心沒辦法好好玩,真的是很難過,就算發生了這些事情我還是要闖關去日本!

感謝我哥大恩大德載我到機場,這次我不知道為什麼很理所當然地讓他幫我把行李拿出後車廂……不不不讓我自己拿啊!!!(到現在還覺得很痛苦)
格芮先到之後去拿了wifi機,會合之後取票託運行李、逛逛免稅商店,我還辦了自動通關,自動通關真是超酷的而且好快喔!以後出國方便了^w^(沒錢)


要上飛機的時候

格芮「好小
我「欸真的欸
格芮「你不是坐過嗎!
我「但我忘了啊,好小喔
格芮「我現在是要去澎湖嗎???

沒有辣我們要去日本ㄚ你忘了嗎?
飛機上在幹嘛我忘記了,在廉航是也做不了什麼,我連我們的位子好像是分開的都不記得了

咻咻地就到日本了,咻咻地就搭上南海空港線去難波了,這次我們還有一個主題是要多多省錢,所以有很多地方其實是花了可以用錢買到的時間換來的,順便一提我還把之前去關西玩的時候拿到的ICOCA翻出來,實在是挺好用的

到難波車站已經晚上,努力拖著行李走到旅舍放好稍微坐一下之後就出去找東西吃了
旅舍所在的位子蠻熱鬧的,走出去拐幾個路就可以到道頓堀心齋橋那些地方了,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搞懂這些地方辣,都還是要拿著手機走我才有辦法走路QQ,真是有夠難,一天逛不完這些地方,外國人來西門町應該都沒有這種感覺吧一天就走完了

因為逛的店幾乎關光光(感覺幾乎也都是伴手禮店)所以看很多夾娃娃機,
卻意外找不到特別想夾的很難過,
不過還看到很多夾食物的機台,怎麼回事有黑根達茲在裡面欸??

格芮的照片


格芮的晚餐是世界第二好吃的波蘿麵包,第一到底是誰ㄋ



大概是冰火波蘿油的概念吧只是裡面不是冰奶油是冰淇淋,是蠻好吃的啦但...我們為什麼要吃這個...是蠻好吃的啦(´・ω・`)????


我尋尋覓覓日式可麗餅和鯛魚燒但都沒有看到,日本的店在這時候該關的都關,該賣完的都賣完了,好像也沒有很餓就只想吃小吃,日本的章魚燒裡面又太不熟了我不喜歡,後來吃了吉野家和大判燒(嗯就是車輪餅)

就是喜歡吃這類的東西沒辦法,不過賣大判燒的攤位有在賣很可愛的巧克力香蕉


吃飽喝足回旅舍,我們這三個晚上住的是HostelQ。在check in的時候櫃台問我們要不要從通舖換成兩人房,可能因為看我們最後一天是訂兩人房吧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兩人房空位還訂通舖,是啦就是為了省錢,但被詢問我們決定還是改成兩人房吧,可以大看小黃本d(`・∀・)b


回旅舍都要通過這些橋,真喜歡有水的地方


我們的雙人房,非常狹長的布局
我們住在二樓,二樓的洗澡間超小,難怪他會跟我們說可以上樓洗,真的是有夠小的我好像很後來才發現樓上的比較大,可惡。還看到有個很大隻的男性...覺得他超辛苦,連要走出來都很辛苦

看到旁邊的窗戶了嗎?
雖然已經算是離開最熱鬧的街道了,但畢竟還是在熱鬧的街道旁邊的小街,
晚上不斷地聽到外面有人在聊天,聲音超清楚的,還有一群感覺已經喝醉的日本人經過,
在那邊ゆ~すけ~~~~

誰辣!!我都躺在床上又很不舒服了給我閉嘴ㄛ!!!

於是度過了睡得沒有很好的第一天
他的枕頭還是豆子那種的我好不習慣(又是過了幾天之後才發現他翻過來就是普通枕頭了可恨)



---

D2-2017.04.17 Mon

一早的行程就是被我硬塞進來的中崎町,聽說是個很好散步的地方而且有古著,聽說有古卓好像很好逛我們就決定把他放在早上好了!

於是帶著買衣服逛雜貨的心情搭上電鐵go了


電車上好可愛的鯨頭鸛,真期待神戶動物王國先來跟大家推薦一個很棒的app:Yahoo!乗換案内


日本交通真的太厲害,會把時間規畫得好好的,
這app會列出各種交通方式、各種路線、各種班次、包含走路時間跟可能趕得上的班次,還有該在哪個車廂下車比較容易走到下一個轉乘處,然後還會跟著你一起跑,真的是超厲害的啦!
除了在京都搭公車的時候出糗之外他真的超好用的大推薦

接下來繼續中崎町


好有趣的顏色,不知道因為是星期一還是我們比較早來,大家看起來都是來上班的





我...我到底在哪裡Σ(゚Д゚;≡;゚д゚)???

奇怪了我們是沒有做好功課嗎到底是在哪裡,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中崎町好逛在哪店都沒開,大家是很有默契星期一公休還是下午才會開,我真的不知道,請有想去的大家另外找功課了

還是有看到幾個散策看板所以應該是沒有走錯地方,這裡有蠻多香療按摩店,然後、然後我就不知道了,總之我們在下著小雨的狀態離開了這個地方,梅田也懶得過去因為覺得都百貨公司(後來才知道那邊也有宅店(什麼都後來才知道)

>>>回去逛宅街囉>>>ε≡ヘ( ´∀`)ノ

路上在地下街看見糰子先吃了一下


嗯普通好吃

回到旅館附近的時候雨下挺大的,也到了午餐時間,找了一間店躲進去吃個飯
來日本感覺還是吃個拉麵吧,然後看到了有一間小店寫著超濃厚雞肉白湯,好就是他了!
前面同時還有三個華人阿姨也進了店裡避雨,覺得他們有夠瞧不起我們兩個不知道為什麼?


點了鹽味拉麵跟唐揚炸雞,這雞湯真的是很濃厚
太濃厚。
濃過頭了……wwwwwwwwww

但炸雞怎樣都好吃,真是太好了,這碗也沒有到很貴,真的是好濃

然後先逛了まんだらけ,真的是很厲害,まんだらけ離旅舍超近的好讚,努力的挖寶,買了夏戰的分鏡集還有BACCANO!(的繪師)的畫冊。自己一個人就免稅了(欸是嗎我忘了)


>>>接下來來到了千日前道具街>>>ε≡ヘ( ´∀`)ノ

之前看阿煉的噗讓我很想到這個地方,沒想到這麼近,以前我卻從來沒有經過過
有很多食物樣品店,還有做樣品體驗,超酷的,但今天沒這個時間!
很多鍋具廚具啊、鯛魚燒章魚燒機,還有各種在台北後車站會看到的包裝材,跟在台北後車站看不到的包裝材和日本店家常在使用的用品,啤酒或刨冰旗子之類的,夠了好多大小垃圾都好想買!

努力的忍過了!帶回去都沒用啦沒用啦!
倒是愛心形狀的氣泡紙大家看一下嘛



>>>宅街>>>ε≡ヘ( ´∀`)ノ

買個沒完沒了,就這樣!
當初忘記三月還五月的日本場次想說沒關係我馬上就要去日本了
就不要下場購單了去日本買吧
去...去日本買吧

結果並沒有全部買到很難過(´;ω;`)
嗯不過呢,還是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嗯,好
能買到大大的本...才100日幣...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實在太開心了
其他的之後再想辦法吧><

這次真的就是很努力翻柯南區,其他作品也有去翻翻有沒有中古品好買,
二手還是買比較少,找不太到
倒是收穫了平之字的彩本,這我真的超開心的
(但是是在まんだらけ)
K-BOOKS不知道為什麼只剩二手區,委託販售處關起來了,難過

第二天就逛宅街到店全關了,因為我們在道具街一直東晃晃西晃晃,路上也一直被各種東西吸走,到宅街已經四五點了XD

另外推薦一下宅街附近的布丁,我實在不記得在哪而且店家照片還不小心被我刪掉了


左下角那個布丁...超好吃(´///☁///`)
雖然一個小小的要350日幣,但真的是很好吃的布丁喔
幫大家打出來まったりプリン去google就可以搜尋到了,其他地方應該也有

好ㄘ*ଘ(੭*ˊᵕˋ)੭* ੈ✩‧₊˚
(不會講別的話了)


這是在旅舍裡B1的交誼廳,通常都會有廚房、冰箱、座位跟熱水壺和茶包即溶咖啡之類的,吃宵夜聊天的好地方,偶爾還可以認識新朋友XD(不一定會變成朋友就是了)

沒什麼好打還是打了很多怎麼會這樣


>>>格芮的D2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