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2, 2017

20171012-伏見稻荷觀光大社


開始上課之後就沒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所以還是硬要跑出門,
在很多地點中猶豫,最後選了上次的關西行沒有去的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是這麼說但以前也是去過兩三次的(多愛去)

太晚出門了,結果JR上一大堆觀光客真是太可怕了,
覺得京都根本沒有什麼旅遊淡季的存在啦!
天氣是陰天,感覺雨滴在蠢蠢欲動⋯⋯


一出JR站就可以看到的大社門口





覺得人比以前還要多好多,真是太可怕了。


進去想說我要早早上山早早下山,
先隨便晃一晃的時候發現我恰恰好錯過了當天的神樂,
警衛正在收拾剛表演完的禁止照相指示牌,
太難過了我只能照一下台上殘存的樂器感受一下剛剛神樂的氣氛,


不過什麼都沒有感覺到(´・_・`)
好可惜啊不知道以後該不該多查查一些什麼例大祭還是什麼祭典的⋯⋯
嗯嗯好麻煩呢(廢物)


大社內的參拜順路,可是這只是地面上的大社境內圖

稍微在主殿打個招呼之後就往山上跑,
會先經過大家都會去巡禮並且最有名的千本鳥居道路,
有兩條岔路可以讓你右邊過去左邊回來,
我想著大部分的人走完這裡應該就走了吧,
反正人也超多就很迅速地衝過去了。




邊走看到有人在速寫,我也好想嘗試速寫可是真的是有夠麻煩
而且在外面話有夠羞恥我不會畫圖

然後丟一堆照片
每次回家看自己拍的照片常常會有我在拍什麼啊的心情





這裡有山上的地圖了
從那個現在地的地方開始往上爬山
好像登頂大概只要三十分鐘但我總是可以在上面待上兩三個小時




覺得廁所標誌很可愛特寫一下


好喔到山頂三十分鐘⋯⋯




路上會有一大堆指標,反正我就是跟著山頂或是一ノ峰,或其他相似的標示走
覺得各式各樣的指標和地圖其實很混亂,而且這次我沒有拿到山上地圖耶怎麼會這樣


蜘蛛跟很厲害的蜘蛛網
剛好旁邊有一盞路燈就變得很好拍
我跟另一個老外在這裡拍好久


可愛的告示牌


很開心的黑貴賓


可愛的告示牌


因為一整天陰陰的又很多毛毛雨
爬山的時候整個身體是熱的,眼鏡一直起霧
我想說拍一下眼鏡起霧的樣子
想說奇怪我怎麼一直對不到焦
後來才發現噢不對對不到焦的是我的眼睛本身,好笨


???


風景很好我也試著用我的300mm拍到了很近的房子
但因為也沒什麼好看就算了


剩下二十分鐘(我到底過了多久)


他感覺好毛好可愛好想摸><






???




覺得我是否很需要拜


爬山的御朱印所到了
小哥一開始章蓋歪,後面寫得字也超歪




旁邊的小狐狸偶超可愛,就問了一下他能不能拍






覺得在這裡拍全景也挺開心的




很多大大小小的鳥居掛在綠綠灰灰的色塊上面好Q


這也是某個店家櫥窗裡很可愛的狐狸偶
好可愛
非賣品最可愛


每次看到小狛犬也有披風就覺得好Q


菇!


山頂到了
但雨變得有點大就很懶得拍照
不過往山頂爬的路途中比較翠綠我拍得比較開心
雖然也是很難拍,構圖力不足






開始下山


又有菇


這好像是鳥居柱子的地基之類的
這次剛好有看到有人在挖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空著的地基
長滿草很可愛
我的形容詞只有很可愛




全世界就他帶著針織帽


狛犬和狐狸放在一起也好可愛
好想都帶回家TT




想說接近山上比較沒什麼人趕快來拍幾張娃照
但實在找不到立足點又有夠難拍的
而且雖然說是沒什麼人但還是有稀稀疏疏的人走來走去
太害羞了


真的有夠害羞的(還拍


現代人都該拜一下
但我看著他還要往下走進那個窟窿⋯⋯
怎麼這樣對腰足需要求神拜佛的人啊!
然後我就沒走下去了
我為什麼沒走下去


回到熊鷹社那邊的分岔點了






附近幾條路晃晃之後就又選了另一條路往本社走



下山看到兩隻貓打架


後來因為太多人圍觀變成這樣
他們只互相叫囂,雖然有錄影片但還沒上傳,之後有上傳再補
反正因為太多人盯著他們也害羞了吧
對峙很久還是跑掉了
抱歉
但恨透的還是那些經過看到貓會大呼小叫的人
安靜點很難嗎TT





這個籤讓人很困擾
這一定得買兩支的吧


日本的貓咪經濟學連到這裡也適用




這是結緣的神社,好像是野宮神社
有很多狐人形被擺在這兒


下山走這條路的話會經過很多⋯⋯民宅?
但也很清靜有趣


肚子的洞讓我好在意


下山之後在旁邊各種土產店晃晃,但沒什麼好買的
雖然有楓葉鈴鐺很可愛但我忍住了
到旁邊的參拜休憩所要把相機放進包裡
發現有熱茶可以喝,還附帶茶碗,喝完要自己洗乾淨

在這裡喝茶的時候還聽到大社廣播說有臺灣人信用卡掉了
第一次用很微妙的日文廣播
後來馬上響起了第二次廣播
是臺灣人幫忙廣播的,我猜是撿到信用卡的人可能也是臺灣人><


然後去旁邊的攤販找東西吃
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有攤販(有夠隨便)
明明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我卻買了

大判燒

還買了兩個
為什麼啊去吃點別的東西啦
雖然是很想吃卡士達醬啦
然後就去搭車了
回程的路上人也一大堆

---
本來想查查稻荷山登頂有多高,但先查到了一個路線圖
稻荷山漫遊路線
大概因為實在也沒有很高所以沒什麼人想特別寫出來哈哈哈
---

回京都站先去補拍一下魯夫的告示牌!


然後路上遇到站在東本願寺前的一隻大鳥
又是一個我跟老外狂拍很久的動物


晚上大概八點半速速吃完飯去接來玩的殘董
幫忙把行李搬到他短租的地方
會在漫畫裡出現的日本公寓感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