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1, 2017

20171021-魔獣と姫と失去的一日卷

這天的早上有先去了一趟車折神社,買到了布魯克和拉布的御守!
真的是超可愛的拉布!
但是當天一直在下雨,買到把它塞進包包裡我也沒拍照只好補拍一下,
電腦螢幕好髒。


從車折神社搭車到離大覺寺比較近一點的地方⋯⋯大概搭了五分鐘的車,然後在一個怪地方下車了,怎麼會這樣?

>>京都草帽道中記<<


其實從車折神社走過去也不遠,但是下雨好麻煩。雨天其實超不想出門,覺得大覺寺沒有集章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必要去,裡面的展覽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去。不過覺得機會難得可以參加完整場活動,看到速報又覺得好像蠻厲害的,還是硬著頭皮爬出門了。


走一大堆像這樣的小路,一直向北走大概20分鐘。


平交道~


然後就是會有我這種人硬是要停下來拍照⋯⋯我有注意平交道聲響的原諒我吧⋯⋯
在這裡寫止まるな真的很可愛啊⋯⋯


接著可能就遭到報應,邊走邊拍照走到一半發現自己的一日卷不見了,今天不是才剛開始而已嗎,我的一日卷就這樣消失了,而且才搭了兩趟公車根本就還沒超過他的費用!

還走回去一段路想要找看看有沒有掉在路上,因為覺得應該是他跟手機放在同一個口袋,一直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就掉在路上,結果走回頭不但沒看到我的一日卷,地板上還一大堆大小長得差不多的水道和瓦斯道標示混淆視聽,真的是有夠生氣,心情變得有點差。

終於走到大覺寺,發現大排長龍,真不愧是國民漫畫。


排這個隊邊看拜觀料,如果要看館藏的話要付比較多的錢,雖然有點想看,但想起我的公車一日卷失去的金錢⋯⋯


買完票走進去門口正中間就立著一塊前導牌子。
於是故事開始了。


展示在外面長廊下的幾幅圖,還算是在前導的範圍內,但是震撼力很足夠也很漂亮。


NUE。


飢餓的罪人在海邊發現奇怪的果實,就把它吃掉了。




進去之後跟很多地方一樣要把鞋子脫了,基本上大家的腳都是濕的⋯⋯不過能解放我全溼的襪子也是蠻開心的啦。

果實的詛咒讓男人變幻成巨大的魔獸,猴子的臉、虎的手腳、獅子的身體和大蛇的尾巴,男人變成的巨大的怪獸「鵺」。


沒想到這些神秘的畫作居然分佈在大覺寺的四周,大概剛好是可以把大覺寺依照很不錯的動線繞完,覺得這樣的安排蠻厲害的!

接下來這張則是像捲軸一樣的閱讀方式,草帽一伙登場了!




有一天草帽一伙來到這繁華的港口,然後大家在路上玩得很開心,仔細一看會看到大家的身影在裡面亂跑很可愛。如果人沒有這麼多需要排隊慢慢輪流看,待在這邊慢慢欣賞會很開心,但是長龍讓人有點壓力我只好拍回家看了。

但索隆就只是在這裡迷路了,索隆!!








接著再走到下一個點,這時候人就會有比較少的感覺,順便欣賞大覺寺本身的景色,覺得就算是雨天也是很漂亮的寺廟,應該說這寺廟蠻適合雨天的吧。



接著這個國家本身的角色出現了,在草帽一夥跑來這裡的同時,統治此地大名ヒタキ的典禮也在進行,因為領主最近死掉了,鄰國的ラーク皇子要繼承大名ヒタキ,整個國家正在恭迎他們新的領主。






突然鵺來搞破壞,皇子起身舉劍保護菊姬,但皇子和家臣不敵怪物,菊姬於是被怪物帶走了。





這裡的門也超漂亮⋯⋯一直看。


然後不知道這群傢伙怎麼又捲進這件事,反正魯夫聽到怪物很興奮,娜美聽到有獎賞很興奮。


這個窗的裝飾還有金蟬,覺得好可愛⋯⋯而且這窗也很漂亮。


從這裡先偷偷窺見了旁邊的石畫。


大致上是這樣,
皇子:菊姬被帶到了崖邊的山寺,為了我所愛的菊姬請你們助我一臂之力,消滅妖怪!
魯夫:不可以消滅他!我要活捉他、抓來當寵物!
(這時候魯夫已經幫妖怪取了綽號叫ヌエコン的樣子⋯⋯)


雨還在下~




經過了菊花田(。)


找到了!鵺!


然後就排著隊大家輪流下去近看石畫。
不知道是本來就會這樣,還是因為是雨天,在那裡會有拖鞋讓你穿出去。


拖鞋。


魯夫好可愛,當場看這個真的是很壯觀的!


前面還有一幅捲軸。




站在旁邊的布魯克跟喬巴好好笑。




打架的時候魯夫發現鵺好像在哭,覺得鵺好像是人類的樣子,但這時候皇子已經放箭,把鵺射下山谷了。




魯夫看著他很在意,決定要追下去看,這個等等啦是香吉士說的,當然最後他們都一起追下去了。
這格好可愛。


旁邊還有全景圖,跟QRcode可以進youtube看空拍影片。




這邊的旗子我想大概是他們跟鵺打架的陣型吧。




找到了,果然是人類。


好蘇><


然後喬巴邊幫他包紮邊問為什麼要襲擊,於是男子娓娓道來⋯⋯(好突然)


這個男人叫トラツグ(漢字寫起來是虎鶫也是一種鳥類,想想我RO的十字軍叫這個名字就是從鵺找過去的),是這個領主的花道老師,從小和菊姬感情很好互相喜歡,有一天用一朵菊花跟菊姬立下誓言。




可是被鄰國脅迫政治婚姻,得到婚約的許諾之後,


領主就被殺ㄌ。


被トラツグ看到,栽贓給他,


原來打從一開始皇子就只是為了要得到這個國家(ㄛ)


處刑的前一個晚上トラツグ逃獄,然後發現惡魔果實就把它吃掉了。


大家聽完故事的反應:


トラツグ謝謝救命然後又要去救菊姬,魯夫說他們也要一起然後就坐到鵺的背上乘風而去。






菊姬:殺了領主的人一定另有他人!
皇子:那個人就是我辣!
菊姬:什麼?!


皇子:領主的位子已經到手也不需要你了,當然這也會被栽贓到トラツグ的身上!
然後就把菊姬從層層屋頂上推下去,這人怎麼回事。


魯夫接住啦!


接著是一場大混戰。在這看板後面的圖是不能照的,最終決戰的插圖是尾田老師的原稿!
雖然印象中很精彩,但是沒有拍照還真的是記不太起來了。以為集章活動全部集到的話就可以拿到這整個展覽的設定和畫結果沒有,怎麼會這樣!


大戰結束之後是慣例的宴會!








還有終成眷屬(應該)的男女主角⋯⋯




最後送別這些怪人離開,
喬巴: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魯夫:雖然沒辦法把妖怪當寵物了
娜美:也沒拿到獎賞!!

魯夫一行人再次踏上旅途。

~終~

終於結束了。


然後是繞著非展覽動線的路線走回門口,難怪剛剛一直看到有人在後面繞來繞去XD


廁所(不知道為什麼要拍但這小孩好好笑)


中間也進了裡面一些殿看,這間的天花板和樑柱特別美,沒有特別寫不能拍照就拍了。


漂亮的走廊。




走出大覺寺之後有蠻多人在等公車的,但我既看不懂這邊的公車(不知道為什麼到大覺寺的公車路線時刻表只有超早時間少少幾班,後來想想是不是因為中途無法預測就沒有辦法寫時間了呀⋯⋯因為後來好像一直有看到那幾班車在路上跑來跑去啊大概),而且我的一日卷不見了所以依然是健行行程😡

大覺寺參道前馬路口的小神壇。


經過的清涼寺,但我現在想走去嵐山竹林治癒一下自己⋯⋯


第一次知道竹林的小徑可以走進去,是最近的事嗎,另外開闢了一條可以在竹林裡面走的小徑,還有人力車夫拖著他們的客人進來裡面拍照,真厲害。






看了看嵐山人實在太多,觀光客有夠多雖然我也是觀光客,沒有辦法慢慢走好好逛,也因為今日很衰的感覺導致身心疲累,總之先吃了個路邊的草莓大福就去找回家的公車了。


天氣真的是不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