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3, 2017

20171103-鳥獸戲紅葉(上)


看了京騷戲畫之後才知道高山寺這個地方,有關於京騷戲畫的聖地巡禮介紹可以看一下動畫的5.5集,我就冠不上聖地巡禮的名義,太麻煩了。

很電波的一個微妙的家庭的故事,我是覺得挺可愛的但可能要看個兩次吧👋

總之為了鳥獸戲畫,就藉著這個機會上山了!
早上出發又看見大大,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鳥。




只能當天買的JR巴士,高雄一日卷,可用範圍的最後一站就是我要去的梅ノ尾。
找資訊也是找蠻久的,但其實很簡單就是花800円買這個就對了,雖然只能搭乘JR巴士,不過想要逛那三座寺廟的話一整天大致上就可以沒了,或者同一班巴士路途上也會有很多寺廟,真的太早逛完的話在四条之類的地方下車逛街也是可以的。


巴士的票價跳表。


睡了一小覺終於到了,巴士站到的地方往後看就會看到高山寺裏參道。


案內圖,長方形的繞一圈就結束了。


入山料500円,被收這個錢我有點期待紅葉是不是都紅了,票是兔子追猴子之圖。
收費的人看起來像是山下立命館大學上來打工的大學生小哥。


往上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石水院,告示牌上也印著兔子和青蛙相撲的那張圖,看了就知道鳥獸戲畫就是要進這裡面看。


石水院入口。




鳥獸戲畫!
其實根本搞不懂這裡會是摹本還是正本,後來查了一下,正本的甲乙卷和乙丙卷好像被保管在兩間博物館裡面,一間是在京都的。
不過能到最開始收藏的明惠上人的聖地也是開心><


接下來就是一大串的鳥獸戲畫圖😳
擬人的動物和沒有擬人的動物放在一起的畫面每次看都覺神秘。




狐狸媽和小狐狸有夠可愛。


恨我入骨的貓。


兔子媽兔子小孩看起來也是很可愛⋯⋯大家的媽媽看起來都很大和撫子(?)


讓我為您介紹⋯⋯



呵啊!!

日本郵局有出這個的模型(海洋堂合作)和郵票,好想要喔但是會增加行李,又會讓家裡多無謂的東西⋯⋯只好先忍住再說。

感情看來很好的夫婦,覺得日本這樣讓人看著覺得溫馨的夫婦好多喔。
來的時候人挺多的。


明惠上人的狗狗像,很可愛耶。


明惠上人的畫像。




佛眼佛母像,這是京騷戲畫裡的其中一個原型,平常我還真不會注意這個。


另外還有其他卷的縮小版,雖然不是動物擬人那麼可愛童趣的題材,但也都是表現很好的圖,線條也都超美!




這遊戲好像有看過⋯⋯


吐西瓜子?


這個我很清楚,上課的時候的我很懂。




再回來看看有沒有好位子坐,可惜今天不是那麼冷,不然有陽光的位子應該很溫暖舒服。


看出去是這樣的,紅葉都不紅,居然跟我收500円😰
不過我也是怕紅葉正紅的人潮⋯⋯就這樣吧,其實今天人也挺多的。


然後到處都有椿象,很多女生好怕,而且爬來爬去也會飛,會有尖叫聲,這只是差點被經過的大嬸踩到的椿象,我也差點踩到一隻,嚇死,踩到太可怕了。


坐一會兒準備出石水院繼續其他地方散步了。




入口的背面。


想到要拍一下石水院,門口有賣一些周邊商品,還好沒有特別燒,鬆了口氣。


出石水院繼續綠意盎然的步道💚


稍微往上走一點就會看到日本最古茶園,小小一個茶園,也不能進去,旁邊還有茅坑有點臭,覺得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臭茅坑。


開山堂旁邊一整顆只有紅一枝頭的紅葉,但他超紅。



還沒黃的銀杏。


開山廟,這裡也進不去,可是也是一眼望盡,這裡的光影好可愛!


參天巨木,我喜歡。




可愛的苔蘚,我喜歡。


跟鞍馬山上一樣會絆倒人的樹枝,我喜歡,如果在這裡或鞍馬山拍一整天覺得一定可以想到很好的構圖的。


又是參天樹與太陽,喜歡。


這裡就是金堂。
這裡拍完之後,一直有在我的鏡頭裡出現的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婦突然和我搭話,
問我相機裡是不是已經很多張照片了,我說對,
後來他們說了什麼我聽不是很懂,其實也只是一個單字不懂而已就會造就這樣的局面,
只好跟他說我日文不好了。
於是「那你從哪裡來?日文很不錯啊!」的場面對話又開始了。


就是這對夫婦,爺爺一直溫柔的等待奶奶下階梯,溫馨。


可愛的樹洞。


往回看的階梯。


好像拍了蠻多次的苔蘚⋯⋯毛毛的可愛,我這次還偷摸(喔


然後從表參道走出來XDDD


接著就是往下山的西明寺和神護寺了,手上有一日巴士卷可以搭巴士,
但是走路過去並不遠,等巴士不旦麻煩,走路還可以欣賞風景和運動何樂而不為,反正那一日卷光是往返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突然發現一個很漂亮的京都三尾介紹網頁,貼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