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3, 2017

20171103-鳥獸戲紅葉(下)

離開高山寺開始沿著清瀧溪(應該是這個名字吧)往回走,路上指標算是明顯,就算一直東看西跑也不會迷路的。

這溪周邊的樹種好像很多,再接近12月一點應該會變得更多顏色吧。




我想我是為了拍那隻松鼠。


很快就到西明寺了。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聽說很小,加上剛剛體會到楓葉都還沒很紅,又需要拜觀料,可是都上來了⋯⋯在這橋上東拍拍西拍拍最後我還是進去了。(觀光客心態)




收完拜觀進去會要爬個幾階樓梯,一點點路就可以看到西明寺的大門。
哦有紅葉!




很令人在意的屋簷,原來有長這樣的。


通常殿都不能拍照,想想可能是因為這樣子所以讓在網路上找資料的人很常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可是常常進殿裡之後又覺得還好我來了,西明寺真的挺小的,不過裡面也是挺舒服。
進去之後還有個地方坐下也可以欣賞庭院,我就坐下來滑了下手機發了個呆。


旁邊有個喝茶的地方,應該是可以去跟他們點餐XD


屏風上的老虎很Q。






完全可以想像那個爺爺的照片會長怎樣,應該會是張不錯的照片👍


大家都蠻驚嘆主殿前的紅葉XD


噢我每次都在補拍入口,不小心又拍了一次還貼上來,但都上傳了就這樣吧。


這是從收票的地方走到入口的樓梯走出去的視角😅






邊走離開還邊回頭去拍一下橋,紅色的橋長在那邊是真的挺可愛的😳


路上有很多這個令人在意的東西⋯⋯


在欄杆上有一整排,好像晚上會打燈的樣子⋯⋯
附近小學生的圖。


噢有岔路,右邊會到哪去我忘了。


快要走到神護寺的時候有一條岔路,左邊是什麼高雄HOTEL,右邊是往神護寺的階梯。
然後在高雄HOTEL那邊有可以在河邊吃飯的作息,看了一下價錢我還是直接去神護寺好了。








樓梯~


然後中間有遇到很煞氣的地藏😎


樓⋯⋯梯⋯⋯


樓⋯⋯拜觀料⋯⋯


進來啦!好大!


在京都看到不知道第幾隻西施了,好可愛。






媽媽帶小孩在撿小毬果,我是想對焦在毬果的⋯⋯


這麼小的。


又有樓梯和紅葉。
實在搞不懂楓葉為什麼會紅,回家查查⋯⋯


神護寺的金堂!
這里有好多座很美的菩薩像和天王像,盯著好久還想盯更久,但看在久不動筆也還是不會畫😰
光是天王像左右邊個12尊,有24尊呢。


旁邊的楓葉黃得很可愛。


往一條岔路走會有一個小神社(神社嗎)
但他沒有開,我坐在那邊休息了一下,中途還有情侶上來,我尷尬。


繼續兜著圈走,會走到かわらけ投げ,這裡是發祥地耶XDDD


走近一看是非常深的山谷,很厲害的山谷!


大家在準備丟盤子的畫面。
我沒有買盤子所以就沒有拍了,因為沒有買所以不敢亂拍,但是網路上都可以找到ㄉ。
大概是一個直徑8公分的素燒小碟子,200円買三片,然後往山谷丟,越遠越好。
看大家丟挺好玩的,可以看得出來男生比較容易理解怎麼照著物理與自然定律讓碟子飛比較遠,真的是可以飛好遠。但這真的不會砸到人嗎而且素燒自然分解的效率⋯⋯嗯⋯⋯?


這兩棟都有賣小碟子。


看看大家丟完小碟子,就走回去門口囉,這中間的路途也有很多高大的樹木。


剛剛說的那條HOTEL和神互寺岔路上川邊有一個小涼亭,屋頂上長了很多草,覺得超可愛。


這是要走回巴士站的階梯,怎麼又是樓梯!


巴士站!


回家!

在公車上大睡,本來想說要不要在下面幾個廟下車,但我上車的時候其實也已經四點多,廟差不多五點就關光光了,想去的那間又需要拜觀料,只好放棄。

路上突然大塞車讓我繼續睡了有一陣子,不過經過京都車站前面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寫著臺灣兩個字我就看了一下,原來是日本的反核組織用臺灣的例子來宣導啊,不過他寫著台灣廢核還是什麼之類的標語⋯⋯不不不台灣也還在吵啊!


回家等飯的期間拍了下我們的蔥,長長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