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4, 2017

20171104-奈良散步(下)

偉哉智慧型手機,偉哉google map,我總算走到庚申堂,但沒開。



就拍了一下屋頂上的三禮猴🙈 🙊 🙉




水溝蓋。


逛完之後也想不到有什麼了,雖然走得很累,可是有點想去見識一下沒去過的春日大社,也還是想看看鹿摸摸鹿的冬毛。
好,走過去大概⋯⋯40分鐘,好!

好⋯⋯!
(馬上分心轉進其他寺廟)


廟裡有河童,第一次見識,好可愛他們看起來好無奈。


彎進去的時候他們剛好在誦經,覺得日本的宗派誦起經來比臺灣的道教還要舒服些,但佛教我就不知道了好像沒特別聽過。
這時間外面沒有任何人,我很安靜的拍拍照,坐在旁邊聽經,他們唸完的當下我就馬上站起來快步走出去了還以為自己是個小偷。

這間應該是叫做十輪堂。


路上看見很像漢代明器的陶俑忍不住停下來拍,但這是人家家門前。



走到奈良公園的路上就會開始看到鹿飛出的標誌了。



奈良公園的一個鳥居。


進去之後就開始有鹿的蹤跡了,這時候陽光超美,但我找不到什麼好構圖可以拍😂
觀察力和技術都太爛。


鹿屁屁!



鹿喝水。(眾人圍觀)
一直被旁邊嘰哩呱啦講話的人嚇到,好辛苦。


越走近春日大社就會看到越多石燈籠,石燈籠最可愛的部分果然是上面佈滿了綠色植物和青苔吧,好可愛喔⋯⋯



看到這個我才知道之前怎麼會看過這樣的照片。
路人說他很像貓,好好笑。



我到了!



噢尾巴!


尾巴!!!


春日大社雖然不需要錢,順便提一下前面會先經過萬葉植物園,
雖然不用錢,但進去後面的特別拜觀是需要拜觀料的,
但是最近感覺花太多時間在拜觀料上,我想說這次先算了吧⋯⋯(可還有下次嗎)
繞了可以繞的一圈就先離開了。

裡面可能是充滿了像這樣的燈籠?


有一條可以小小窺見特別拜觀的地方,遠方還有三四個裝扮成飛鳥時代服裝的人,
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太像中國唐服,我大困惑,回去給柚子看才知道應該是飛鳥時代的裝扮。



繞完之後就開始踏上回家路途,然後在有賣鹿仙貝的店前面看到兩隻好像很餓的鹿。
因為他們很想吃東西,看到人可能要買就會靠近,然後,我終於,
摸到了,
冬毛!!!!!

舒服⋯⋯😌




大家也都慢慢離開奈良公園,天色也漸暗了。
走了一大堆路雙腳疲憊,想說好了快回家煮飯吃飯吧,然後對面的空地上聽起來超熱鬧,
啊啊到底要不要去湊個熱鬧,可是我好累,但是有音樂聲,到底是什麼、是什麼!!
(走過去)



青空市集?!


吊床!


音樂!
我還拍了旁邊的看板,想要一個一個聽那些樂團,感覺都是很舒服的輕音樂,吧。
但還沒聽希望我不會忘記要查😂


吃的!
媽啊看起來超好吃,但逛了一整圈覺得好吃的東西看起來太多了無法抉擇,
什麼都沒有選我就餓著肚子回家了可惡😂




看看這長桌,真是個好地方啊,原來奈良那麼文青喔從奈良町街看到的小店們就這麼想了😖
真的是只去過奈良公園跟東大寺的我完全想像不到的場面。



最後要走回奈良町街找中川政七的遊中川本店的時候,看到池畔超美的夕陽餘暉,也是看了好久,真美的顏色啊而且天空好乾淨啊⋯⋯



同樣都是中川政七,遊中川店面比較沈穩一點,賣的東西有部分是不太一樣,
大部分是相同的!
最後猶豫了許久,還是沒有買下我朝思暮想的茶包(想要的其實是鐵盒)。

也沒有失心瘋買了日本鄉土玩具轉蛋全套,想要那個犬張子啦😭

回程經過貓頭鷹咖啡廳,換另一隻遊隼出來站崗,沒有照片是因為已經把相機收起來又不想拿出來了,好可愛,遊隼也好可愛,好想應徵(夠了)

經過中谷堂不爭氣的又買了麻糬吃,好好ㄘ!
雖然有想說要不要買回家給室友吃,但又覺得他還是現場吃最美味⋯⋯(自己嗑掉)





回家之後室友工作還沒回家,也懶得煮飯了,跑去外面大吃。
進了沒吃過的店家(有很多沒吃過啦畢竟這次來幾乎都在家煮),
豪爽地點了薑汁豬肉和唐揚雞雙拼,可以自己再加添白飯,還有芝麻可以撒,
天啊是天堂嗎⋯⋯雖然沒有好吃到極樂天堂,但還是好吃的。
710円掰掰,謝謝招待🙏



另外就是宿舍沒有檯燈,藉由室友介紹了他輕薄又便宜的桌上檯燈介紹,我經歷了第一次使用亞馬遜的通販服務,使用便利商店取貨。
但日本的機器印出來的紙條實在有夠長,之前買鋼鍊展的門票也是,有夠長,太長了,長到想拍照,店員一定覺得這人怎回事。



於是我的書桌終於有了光明😇

室友回來跟我說他吃了一頓超貴的晚餐(不用自己付錢)
看來我是不用對於沒有買麻糬回家抱持罪惡感了👍(怎麼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