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1, 2017

20171111-宇治散步

昨天一直想努力找有沒有更多好玩的,但好像觀光差不多也就是那樣,大概吧,就去睡覺了。
至少讓自己有慢慢走慢慢逛慢慢發現東西的餘裕,還是決定早上就出門,讓宇治可以有一日遊的稱呼。


# JR宇治到平等院的路上 #

先進了出站就會看到的觀光案內所隨便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沒有。
之後往平等院走。

路上看到了「吹響吧!上低音號」的很可愛的立牌XD
雖然我沒看,不過一看到這個想到日文老師最近剛好提到他最近發現這部原作是他同學寫的,然後我也挺想看的,之後來補補。
這家店裡面也充滿了這部動畫的周邊,不知道是不是相關的人(?)





很快就被別的東西分心。


路上看到一家賣雜貨的店很厲害,外面的摩艾像已經是聖誕節裝飾很可愛。


還有平等院表參道那一條路一靠近已經充滿茶香,琳瑯滿目特抹茶產品擺在眼前其實也是有點不知道要買哪個比較好,反正先去看平等院再說。

第一次看到接近真實たぬき樣子的信樂狸,都好可愛喔。



# 平等院 #


一次可以拍到三種顏色真的很厲害耶,

平等院入口!


600円的門票。


主要的鳳凰堂就擺在眼前,就算大家都做過了,也很難對焦,還是會不自覺拿出10円硬幣拍一下。


可是這裡有一群臺灣進香團在拍照最夯的地點大唸經,搞不懂到底對著哪裡唸耶,也不是對著阿彌陀堂啊?非常擋路。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很現代的建築,我大困惑,不過這裡的狛犬好Q,這是平等院裡面一家茶室的門口。



新上色看起來是挺美的尤其是金色。


萬元超背面的鳳凰,覺得他比例蠻神秘的XD




鳳凰堂裡面參觀不旦需要另外付300円,而且人好多要排隊,定時的?導覽所以算是有時間限制,想說我先逛逛再考慮好了,想說這地方也挺小好像該進去看一下。

一直走走走看到一個鳳翔院,很漂亮的現代建築,不過不知道在做什麼,看起來在賣平等院周邊商品的賣店寫著這裡是出口,所以努力找到了入口進去,費用則是寫著已經包含在門票裡面,好喔。

裡面不能拍照,好喔。

好……裡面,好好逛!
裡面展示平等院翻修之前一些留存下來的部分,像是屋頂上的鳳凰跟鐘樓的大鐘,還有阿彌陀堂的52尊供養菩薩,這裡目前好像是……很多尊。還有一些復原平等院原本色彩的研究影片、模擬復原。本來是一個色彩斑斕不得了的地方,每次看這種色彩修復都覺得還是讓他們剝落一點好了。

雖然看起來就是個資料館,但覺得佈得非常不錯,加上又是觀音、菩薩、地藏和建物修復等等文物,逛起來蠻像在逛故宮,是個很棒的博物館。

一開始有色彩修復的供養菩薩(一尊)。
接著看到大鐘,還可以看到鑄造痕跡,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想要摸他,被顧展人員阻止了,明明前面就寫著不能拍照和觸摸,而且明明還是個日本人,看來大叔真的無法抗拒大鐘的吸引力。
中間可能還有些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展間就是其中兩間,
一間展著三尊木雕菩薩和本來屋簷上的鳳凰,還有一些書本和小東西,
另一間就是展供養菩薩的地方了。

每次看菩薩旁邊的天王像都會看很久,然後再看他們腳下踩的生物看很久,好Q。


菩薩像真的看了讓人心神寧靜,看得好開心,尤其供養菩薩又栩栩如生非常可愛,
他們腳下的雲雕刻的方式,讓我大為震驚,突然知道腳下踩的那些卷卷雲到底該長什麼樣子了,真的是捲起來的XDD

另外還有一整間色彩復原的展間,把預想中的牆壁和拉門上的壁畫都用一比一的大圖輸出出來貼在展間,像走進平安時期的建築物一樣,不過真的覺得顏色太鮮豔了,怕。

大概就是這樣。
上面的平等院周邊商品區,雖然我很想買供養菩薩相關產品,但沒有看到特別想買的。
裡面最讓我覺得厲害的東西莫過於供養菩薩撲克牌,他們剛好52尊一人一張,鬼牌由屋頂的鳳凰擔任,真是太天才差點就買了。
還有明信片一張才50円,但覺得收到這些的人可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就沒有買了。

沒有特別要看紅葉,但看到還是一直拍。
現在紅葉也沒有全部都紅,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一整顆樹可能也只有一個枝頭是紅的,神秘的植物。


裡面的另一間⋯⋯什麼呢。


湯匙般的花瓣,好好笑。



這個很令人在意的盆栽又出現了。



另外還有誰誰誰的墓跟誰誰誰的墓,看完都記不起來。

從鳳翔院出來覺得我也逛得夠久了,入口跟出口也有修復過程跟介紹,雖然也想去看看鳳凰堂裡面但還是覺得15分鐘太麻煩了就離開平等院。


 # 靠很多橋渡河 #

之前第一次來宇治玩的時候因為排在下午,所以不小心待到傍晚,傍晚時候的白川超美!
後來有一次是陰天下雨,河就不太漂亮,天氣不好的時候就不會太想來,不過如果是短期旅遊的話這種事情真不是能自己決定的。


水溝蓋~


白川旁邊的觀光案內所,裡面有動畫的留言本本,這裡也要被宅文化侵襲了,應該不會太久啦。
不過就算不是動畫宅也會有很多源氏物語宅,差不多啦!



我後來是先繞遠走這條橋過去對面,好啦我查了他叫喜撰橋前面那條叫橘橋,反正不管哪個都要先走到中間的沙洲公園。


走到這條橋會看到這些鵜飼觀光船,
好像這裡有在使用鵜飼的樣子,昨天查宇治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時候第一次知道這裡有。


中間公園可以看到鵜飼們本人,裡面有點難拍我就沒拍了。
在這裡摸到了西施狗狗,可愛QQ


走到對面了,有人在釣魚,附近也有釣具店。


然後會看到招牌指右邊,有惠心院和興聖寺,都沒有去過,也不遠就走去看一下。

# 惠心院 #



走上去的時候發現旁邊一整排植物很整齊的種了低中高三種不同的植物,覺得很有趣。
然後路上我踩到東西嚇一跳,看了一下,旁邊的阿姨跟我說哇掉了好多銀杏的果實,我蹲下來的時候就突然聞到傳說中銀杏的臭味了。
跟阿姨說我沒看過銀杏的果實,他有點震驚,然後又得到了問我是否學生的成就。
(我想應該就只是因為我不會打扮而已)

邊爬上去他邊跟我介紹惠心院裡面有很多植物,不是那種庭園造景,就是很多自然生長的植物,我還很困惑,而且聽到很多職務我還問他要不要錢,他應該覺得這人怎麼那麼敷衍。

在宇治一直看到這個,惠心院裡的果實結得有夠多。


左邊那個就是好心阿姨,感謝阿姨。


裡面大概就是這樣,應該不同季節會有不同花開,可是對植物沒有研究,我只能努力的⋯⋯找自己覺得有趣的地方。


信樂狸真的很Q好想多抱幾隻回家。


突然出現人工得不得了的植栽,可是實在有點太不得了了到底怎麼弄的搞不懂。




可愛的葉子!


補拍門口。


補拍個銀杏果實的土包子,臭臭!


長得很整齊的葉子。


路上有另一株很大的銀杏,這個雖然掉了一大片黃金地毯,但沒踩到果實的感覺。
好漂亮喔⋯⋯



# 興聖寺 #

這個也是反正經過了就走上去看看。


可是我一直跑進去都沒有拍門口,這已經是要付費的本堂了XD
我沒有進去,但是在外面逛了一圈,是個很恬靜的地方。


鯛魚燒咬一口(?)


外面可以逛的部分,覺得蠻可愛的。



然後走著看到僧堂,坐禪的地方XD


有點想試試XDDD


門上可愛的狗狗💖




跨出門口的時候長這樣。


大門長這樣!


中間的參道也很美,看一看有大部分都是楓樹,可是也是只紅了幾個枝頭,如果全紅應該很厲害,興聖寺應該是個賞楓點⋯⋯吧。



# 宇治上神社 #

會先經過宇治神社,不過他真的很小,馬上就經過了。
今天有遇到幾個七五三的小孩,好期待七五三,但還是不要亂拍得好,怕被警察抓走遣返回國😨



這堆沙子能這麼尖實在很厲害,想知道有沒有黏膠但我也不敢亂碰,去買個什麼沙的可以淋在上面,猜大概也是去除厄運之類的。



路上看到怪花😲


三色(三種茶)的糰子,昨天看到遊記就很在意了,但因為我想去找家店喝抹茶,外帶了一盒三隻的回家順便讓室友也吃吃。



# 放生院 #

路上看見放生院~


一登上去有種這是要放生我嗎的感覺。



這裡也有水子子育地藏,覺得很可愛就一直拍,地藏真的好可愛,可是仔細查了一下覺得有點難過😂





離開放生院我要去找抹茶喝了><


後來隨便看了一家有我想要的餐點(一碗原味抹茶+夠甜的點心)600的我就進去了,這家叫とどり庵。
菜單蠻樸素的但我就只是要嘗試吃那樣而已XD
後來發現他糰子可以換成蕨餅,我應該要換的畢竟都帶了糰子回家了😥
不過苦苦的抹茶配上糰子還是挺好吃的,中途還有我一個人就佔了四個位子(他位子就是這麼排的),結果客滿了他們只好趕一組客人走,真抱歉啊!!!



垃圾場(@onixxxx)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吃完之後店慢慢關了,夠冷了也該回家了,要去JR的路上逛了一下超市,忍住買點心餅乾的衝動。
還有走進中村藤吉的衝動,我要回家吃飯,我要省錢,想到上雪山前要準備一大堆有的沒的保暖裝備就頭痛😰
不能進去但拍一下藤吉⋯⋯對面還有也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店,也制止自己在路上亂買抹茶製品,我不需要這麼多熱量,OK的,希望我的脂肪可以好好的在雪山上保有作用並且慢慢消耗掉(想得很美)


這次這樣散步還是覺得果然宇治是個蠻好的養老地,很舒服又不會太偏僻,也不吵,旁邊就是稻荷山,離京都近,又很多茶和甜點(嗯)

到車站了回家~


可以另開大圖,很潦草的畫記。

好多遊記要補覺得乾脆用這個部落格大寫日記好了但平常的日記也太無聊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