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4, 2017

20171104-奈良散步(上)


難得的三連假第二天,實在想不到有哪裡比較遠可以去,又老馬識途跑去奈良了。
不過想想之前去奈良都是去看鹿跟東大寺,上一次去還發生重大意外,這次就去逛逛奈良的街道吧,夢寐以求的中川政七也在那裡,因為上次的重大事故沒去到。

出門的時候看到雲隙光,太好了看來今天天氣應該是也不錯。


到了近鐵要搭車,一到月台就看到他,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覺得就算是我喜歡的元素合在一起⋯⋯也還是個可怕的吉祥物😨




大概一小時半可以到奈良。
雖然前一天想要努力查一下哪裡可以逛,但也就真的是隨便查查去睡了,
仗著自己時間好像很多就很隨便💤(本來就很隨便)

總之網奈良町的方向走,可以逛的大概是在這附近的區塊。
然後到了我愛的日本市⋯⋯搞不太懂,反正就是中川政七!
還是覺得這間店很燒,我好怕,還好我沒什麼錢,我需要錢買一堆漂亮小垃圾🙏


接著隨便晃晃走走看到一家很多人圍觀的店面,嗯嗯這是什麼呢⋯⋯
靠近一看發現⋯⋯哦?


原來是淺見如我也有在電視上看過的中谷堂,二話不說買個麻糬來吃吃,一個130。
那之前先買了旁邊擺著的綜合煎餅看起來真是有夠好ㄘ。


看看大家開心的表情,不過我拿著這麻糬想拍照,
買手跟相機上都不小心灑滿了黃豆粉😂


現做麻糬又軟又Q又溫暖好ㄘ!
裡面包紅豆餡,好ㄘ!


中間還有經過一家吸油面紙店,店員好多我好害怕,而且我沒有要買吸油面紙比較想買裡面的手帕,但沒看到想要的圖案我就走了。
進到商店街之後看到貓頭鷹咖啡廳的草鴞出來站台拉客,草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隻一點。
在拍照前那位大姐會很認真仔細地告訴你可以拍照但是不能開閃光,好的好的我知道,沒那麼壞的><
這種時候最怕的是不會關閃光燈的人,怕😯



我還拍了他的打工募集,好想去應徵但我想去別的地方⋯⋯好想應徵😪

奈良町很多這種小小的店聚在一起的地方,對我來講有點像紅樓或是華山之類的感覺。
也有幾家麵包店聞起來有夠好吃,救命。



有實況屋耶!還被裡面的人看到我在拍照好好笑,
不過他們感覺在談正經事我沒有認真聽,真的是很正經的事。
還以為實況屋都是實況主練肖維,原來還是有這樣子的場合啊⋯⋯


偷拍阿罵 ><


不知道是賣什麼可是很在意的店,只好進去看看。


裡面是賣很多像外面掛的那種重複花紋的布,雖然可愛但店員也不知道去哪了,也不敢亂翻。


一些這樣的地方也是裡面充滿了小店,我走進去之後一直聞到一個香味,
走到最裡面發現有個料理店看起來超小但是好好吃的感覺,
店員招呼我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個我覺得味道超香進來看看而已就走了,
好香啊想吃大阪燒奧嗚。


身代申,好Q。


又是一個雲集小店,但這個裡面比較偏向工藝家雲集,
一開始進去會看到燒琉璃珠的,裡面有畫圖之類的工藝家,也是有在賣東西。


貓,我想拍他的時候他警戒心已經很強了,
後來對面走來一家子讓他超級逃跑,他們還在那邊「有必要這樣逃跑嗎😵」
當然要跑啊!!!


從剛剛開始一直在小巷左彎右拐,
隨著貓跑走的方向我也慢慢走到了其中一個想去見識見識的目的地,
奈良町からくりおもちゃ館!
官網


他是不用門票的~


進去之後跟我想像的空間不太一樣,不是把玩具陳列在玻璃窗而已,
是可以玩的!啊!
搗麻糬的人!我剛剛有看到!






有很多使用小機關做出來的童玩,重置起來都非常的可愛。
空間算是挺小的,脫鞋上了榻榻米之後我坐在其中一個玩具前面有點困惑,
啊我忘記拍那個玩具怎麼這樣,長這樣,下面的那一個玩具。
裡面的工作人員看見很困惑的人會來搭話,教你怎麼玩。
我本來很想跟他說我大學教授也是研究這類的機關,但我實在不知道機關怎麼講,
工作人員意識到的是組織機關的機關,我說不是那個,他問我用英文也可⋯⋯

我:我英文也很爛⋯⋯😖
工作人員:好喔😊

然後我就繼續玩其他的玩具,好好玩(死小孩)
還有介紹一個中國來的沙盒童玩,像沙漏一樣可以倒過來,然後用沙掉下來的動力讓旁邊的小人偶盪鞦韆大車輪(沒有大車輪這麼嚴重但就是會翻一圈)
實在是有夠可愛。

一個無聊的影片但是我玩得很開心。


除了有機關玩具之外旁邊也有擺一些靜態的童玩,像這個張子鹿。
雖然最喜歡的是犬張子,但鹿也好可愛,想要💥


這個也好厲害,圓型的桶子照映出下面的怪圖會成像出正確的繪畫,
雖然有點不知道意義在哪,但這樣的機關應該可以放在一些很有趣的地方,
飯店大廳之類的,希望有人可以做一下。



接著看到旁邊有我在意的東西了!
以前我買過這張明信片寄給朋友,因為覺得太白痴了,看了很久想說要不要去請工作人員來,還是決定跑去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然後那個看起來最像館長的爺爺,
就召集了目前館內所有的人來看表演了!



可愛圖案的背後有個奇怪的大叔的故事。
聽完之後大家拍手散會,開始繼續玩其他玩具。






整個空間大概長這樣,官網裡面有他們館裡面的街景圖XDDD


覺得這個館做得真不錯,世宗大概就是想做這樣的館吧,
但我覺得還是需要花一筆資金把那些機關玩具座漂亮點啦><
希望臺灣遊藝的發展可以繼續茁壯🙏


和玩具館道別之後又繼續亂鑽,覺得不管在哪裡都很容易看到這種小小的祭拜。
存、存檔點?


亂鑽看到有地方可以參觀就進去,這裡是奈良町資料館。
除了這裡家家戶戶都掛著的身代申之外,旁邊還掛著另一個很可愛的玩偶さるぼぼ
(連到wiki的中文頁面,翻譯做猿寶寶好可愛,但日文唸起來也好可愛)


還掛一個超大身代申,他可以摸XD
裡面似乎也算是藝文展覽空間,經過大家的作品之後會看到一些很古早的招牌,熱愛。


但這麼黃的燈光我總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展覽玻璃上有貼身代申的貼紙,好可愛。






還有一尊像。


門口總是補拍的💤



這個只是覺得字體很可愛,順便拍一串的身代申。



接著鑽到了ならまち格子の家!
是保存了一個古厝完整的樣子的地方,本來以為會很小,殊不知走進去別有洞天。


玄關。



廚房!


一大~堆房間。
同時這裡還有花道展覽,不小心還走到花道老師和不知道什麼人在接洽的開會房間,抱歉!


還有庭院。


走廊旁邊也有庭院。


茶室,好想在這裡睡覺。


閣樓。


閣樓的小洞(感謝路人讓我有比例尺了),我有鑽進去,就是另一個房間。

從這裡也可以進房子,然後後面也會通到庭院,看起來可以當小菜園。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刪了很多,而且有很多意義不明的照片(現在也很多)
但裡面實在很舒服,好想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喔⋯⋯

其實從亂鑽的途中我一直有個目的地是庚申堂,但一邊走一直被各種據點吸走迷失方向,
我到底在哪裡😯

蚊帳專門店。
庚申堂到底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